“爱党爱国,立德立行”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斌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10-08 14:50:21


921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斌体育馆2020届本科与研究新生们讲授题为“爱党爱国,立德立行”的“思政第一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共450余人参加。


滕斌授课)

滕斌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内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滕斌进而引出爱党爱国的主题,他指出热爱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中国,这是中国人民在近一个世纪的奋斗与探索中得出的结论,它不是一个纯理论或短时期小范围的成功案例,而是历史证明了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他强调青少年们绝对不能把爱国主义当成口号,而是应该将爱党爱国贯彻到实践中,让爱国主义思想渗透社会的各个角落。


(同学们认真聆听)

滕斌进一步讲述了如何在大学阶段立德立行,立德即树立做人的良好品德,立行就是行为举止合乎规范,滕斌总结了12个方法,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思维方式;重视人品,尊重自己;保持心态,控制情绪;勤于思考;终身学习,学习为本;重视体育;懂得取舍;自觉担当;知行合一;团队精神,助人为乐,互帮互学,当干部不吃亏;身边无小事,从身边做起;珍惜时间。


,滕斌对新生给予了厚望,希望新生能够自尊自信自立,教导新生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会正确的思维方式,坚守爱,坚持以乐观的态度生活,要自强独立,好好学习,立行报国之志


文:滕斌 谭洁  图:文李黠 林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