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促进创新融合发展——国际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5:51

9月14日上午,国际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上邀请了经济学院谢宝剑教授开展了专题讲座。会议由滕斌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滕斌书记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滕斌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教师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吴菁院长随后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吴菁指出,各党支部、各教研室主任和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着重开展思政研究,提高思政内容转化项目的能力;要强化思政经验的交流分享。针对即将到来的推免生复试工作,吴菁进行了详细分工安排。


(谢宝剑教授专题讲座)


最后,经济学院谢宝剑教授开展题为“双合作区的创新发展与前瞻”的讲座,谢宝剑教授从横琴、前海双合作区《方案》的背景介绍、具体解读、发展演进和研究思考四个方面展开,深度剖析了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也为本次国际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