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纪律教育正当时——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赴珠海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8:13

学党史,悟思想,纪律教育正当时——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赴珠海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等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活动10月14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到珠海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和《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思想力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 9个篇章,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分为“珠水春潮——战略性扶贫”,“创新探索——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东担当——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经验启示——战胜贫困的广东方案”5个篇章,系统展示了广东脱贫攻坚的历程和宝贵经验,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百年党史,严明组织纪律

滕斌书记观展后发表讲话: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从筚路蓝缕到欣欣向荣,是因为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优良,作为处在新时代的党员,要戒骄戒躁,清正廉洁,要有道德意识、纪律意识,坚守道德底线,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做政治理想坚定、严守工作纪律的明白人,将改进工作作风落到实处。

通过参观学习主题文献展,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推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