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10:57:3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于2023310日在教学楼415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滕斌莅临大会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吕映含同志主持。

 


滕斌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把握时机和资源,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我。同时,他建议同学们树立符合自身能力的目标,经常进行自我反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最后,他提到,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类问题,但是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愈发强大,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逐渐缩小,得益于善于学习和借鉴成功者,这也是同学们需要学习的精神。



随后,吕映含对过去一年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简要汇报,提出“1+2+3”党建模式,即打造“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持“两步走:走进来与走出去”,实现“学术科研与立德树人相融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融合;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融合”的三融合目标,并就未来积极走出去、加强支部共建、丰富支部活动形式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党员发言环节,支部学生党员对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复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自身的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对正式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研究生特点,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为加强理论知识储备,增加知识获取的广度和深度,在支部形成互学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支部已连续两个学期开展了“每日金句、每日早报”活动;与国际能源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促进党支部之间的深度交流;支部不定期开展以“红星伴我行”为主题的系列党员分享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在未来,支部也将继续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拓展理论学习的内容、方法和途径,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实践向更深刻,更广泛,更具体的方向发展,逐步推进支部“1+2+3”党建模式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