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领航计划丨凝“新”聚力,领航笃行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1-25 10:45:38

111日,由国际商学院主办、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承办的“青年教师领航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场交流座谈会于韶关始兴县人才驿站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岗、副院长姜丽群、副院长王玉与青年教师代表和行政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前,徐岗简要介绍“青年教师领航计划”的建设背景。他指出,该项目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教研交流和发展的平台,创造砥砺奋进、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通过系列活动增强青年教师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会议中,青年教师代表就到院发展规划和成长目标做了分享。他们首先感谢学院全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的平台,从教学和科研都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角色转换,不仅减轻了他们的心理压力,也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提供了资源和条件。他们都表示,作为新入职的教职工,不仅要多向学院前辈吸取经验,还要勇于挑战寻求事业突破。未来,他们要聚力于申报国家级项目和产出高水平教研成果,积极以身示范培养优秀的学生,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学校和学院发展紧密融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大家就当前国家级项目申报准备如确定选题方向和打磨申报书等方面进行了观点交流和经验分享。

 

会议结束后,相关参会人员参观了始兴县人才驿站,了解了始兴县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青年教师们表示,他们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学院组建由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行政团队和学生团队组成的实力队伍,赴韶关始兴县开展“百千万工程”实践调研。这是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的重大工作安排,也是学院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重要举措。借此机会,学院启动“青年教师领航计划”,是学院整体工作规划下提升学院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创举。教师发展分中心后续将组织专题报告、小组座谈、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交流和指导。

 

文字:佘林蔚

图片:国际商学院

排版:佘林蔚

初审:佘林蔚

复审:姜丽群

终审: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