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照、笃行 ——国际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1-25 11: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8》专题节目。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学校、校区党委要求,1月上旬,国际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专题节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国际商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向优秀的共产党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激励广大国商人以伟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吕映含 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

《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人物事迹展示等形式,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主动担当,有所作为。身为一线辅导员,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更应始终将悟初心践使命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

 

尹港港 学生党支部书记

作为特殊教育的老师,刘玲琍让人动容!她几十年如一日用爱心浇灌种子,终于使得孩子们盛开绽放。靠近光,追随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我将以刘玲琍为榜样,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用爱心、耐心、责任心陪伴青年学子;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号召广大学生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把理想信念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在新时代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勇毅前行!

 

金伶 2022级国际商务研究生

党员榜样们来自不同的领域,防护工程专家、特殊教育老师、地质研究者、党委书记、医生等等,他们无一不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要让社区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想,党员就是其中团结“石榴籽”的脉络,是满足群众需要的办事员,是凝聚党群力量的催化剂。作为毕业生的我们,即将奔赴下一场山海,也要把个人的职业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谢嘉欣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

专题节目《榜样8》通过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书写了党员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这些老党员是我们每位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应当向榜样看齐,把从榜样身上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奋发向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陈燕清 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

誓言镌刻忠诚,初心映照使命。《榜样8》节目让我看到了遍布于祖国各地各领域的优秀党员们的先进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动力。这些党员榜样们的一言一行深深触动着我,在学习经验、接受先进思想的同时,我也在不断反思自己、总结不足,努力向他们靠齐,未来也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独特行径,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自己的闪光点。

 

李晓丹 2020级金融学专业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在观看了《榜样8》后,我感触颇多。在节目中,每位榜样都为我们展现了感人肺腑的爱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无论是为国铸盾的钱七虎、奉献于特殊教育工作的刘玲琍,还是开发西藏的唐菊兴、投身乡村振兴的吴惠芳,亦或是医者仁心的李桂科、为民服务的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坚持不懈创造人生价值的意义,以及对党忠诚这一承诺。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

 

王舒悦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榜样8》节目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刘玲琍女士,她关爱聋哑弱势群体,30余年如一日,帮助有听力缺陷的孩子训练正常说话,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特殊孩子。通过此节目,我深深感受到党员榜样示范的精神引领作用。今后我将继续学习榜样精神,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积极奉献、担当作为。我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在潜心研学、悉心感悟、用心践行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李文俊 2022级国际商务研究生

《榜样8》节目以真实人物为蓝本,通过细腻的镜头语言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展现了这些榜样人物在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充满活力的人生,以及真实的人性。这些榜样人物在生活中充满了活力和激情,他们勇于尝试新事物,不断挑战自我。让我深刻认识到,人生就是要充满活力和激情,勇于突破,才能真正体验到生活的美好和意义。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这些党员榜样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断开拓创新、丰富自我,努力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人,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将生活的美好感受传递给更多的人。

 

宣楚琪 2021级市场营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8》纪录片生动地展现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员事迹,为新时代青年点亮了前行道路上的火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与广大新青年同行,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把坚守的初心和奋斗的热情融入学习与生活,以青春力量回馈社会。

 

王艺霏 2021级国际商务

令我印象深刻的党员是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她在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柯坪路北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长达15年之久。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她始终如一地履行职责,无怨无悔地付出。她热情地与居民打招呼,细心关注社区环境卫生,因此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花儿书记”。她为社区的发展倾注了无数心血,她的辛勤努力使得支部变得更加强大,社区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居民生活更加幸福。在“七一”前夕,她荣获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殊荣,这是对她辛勤付出的最高赞誉。

 

《榜样8》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课,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执着的宗旨、廉洁奉公的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将以伟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

 

文:党员同志

图:各支部提供

初审:尹港港

复审:卞旭

终审:徐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