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工程”进行时丨激活力,促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1-25 11:19:08

202413日下午,中山市古镇镇古一村苏池洁书记一行来到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开展了以“双百行动”为主题的结对共建调研座谈会。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林晓灵,国际商学院院长吴菁、书记徐岗、副院长杨德锋、办公室主任卞旭、教师何凯,古一村党支部书记苏池结及党支部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徐岗对古一村党支部所有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共同观看学院宣传片。徐岗从学院情况、党建成果、教育资源、教学人才等方面出发,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双百行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创新双方合作模式,秉承“办实事、求实效”的优良传统,举全院之力抓好双方各项结对共建工作,切实为古一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做出实际贡献。


苏池结感谢国际商学院的大力支持,并就古一村的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村特色、资源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列举了当前乡村转型升级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借助国际商学院的专业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在建立架构、品牌共建、产业支持等方面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携手为“双百行动”开局起步贡献力量。

  

吴菁从学院品牌建设、企业合作团队及相关项目出发,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前沿理论研究基础,结合理论研究与自身特征对新型农村经济领域进行探索,打造村内品牌故事的线上营销机制,推动结对共建项目迈向更高领域、更深层次,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转化落地,实现“轻资产”的经济发展。

  

杨德锋对多元发展模式下的乡村集体产业问题提出有益思考,认为可以通过实地调研并结合当地政策进行未来发展规划,期待双方通过互相的经验借鉴,在乡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强结对共建力度,促进学院村镇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古一村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国商智慧”。

  

林晓灵表示校区、学院十分重视“双百行动”,而国际商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承担社会服务。双方今后可以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党团共建、专业讲座、研讨会等方面加深学院村镇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发展新模式,推动“双百行动”双向奔赴、合作共赢。

 

本次座谈会为国际商学院与古一村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契机。未来,学院将立足工作实际,发挥校友资源,坚持从前端调研到经济规划分析赋能古一村,谋划更多可行、可干、可看的共建项目落地实施,实现学院村镇双方共赢,推进“双百行动” 干出成效。


中山古镇镇古一村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古镇北部,是“亚洲飞人”,暨南大学苏炳添教授的家乡。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300多人,1208户,外来人口10000多人。古一村历史源远流长,于明代立村,后形成津边里、三公坊、大街坊,并于1958年改称古一村,沿用至今。古一村是中山市的革命老区之一,而苏氏祖祠曾是抗日秘密基地,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古镇升起第一面红旗的地方。


文字:国际商学院

图片:国际商学院

初审:顾芳菁

复审:卞  

终审:徐 岗、吴 菁